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张楷寄语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铁打的反腐战士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2021年1月5日,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楷对新入职的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个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做铁打的反腐战士....”2021年1月5日,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楷对新入职的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张楷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内政治纪律部队,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张楷强调,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各级纪检监察工作有更新更高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没有过硬的能力和水平,是难以胜任的。因此,新进人员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各项党纪法规,同时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工作。
       张楷要求,执纪者必先守纪,律己者必先律人。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必须要先把自己淬炼成铁打的人。纪检机关形象关乎党的形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有当表率、树标杆意识,自觉知责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负责,努力创造佳绩,让事业的旅途行稳致远。
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
十三届全州县委第十轮巡察5个组全部进驻完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