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2020年12月2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郑西仑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云峰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宗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财政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科级干部出席会议;财政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局所属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列席会议。
       蒋云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彰显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独特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整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促进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蒋云峰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县财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郑西仑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具有长期性、权威性和全面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郑西仑强调,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县财政局承担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强化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各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县财政局作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组还将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检查。重点看是否认真落实行业扶贫职责、行业扶贫政策、行业扶贫任务、行业监管职责。
       胡宗连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主动迎接好本次巡察,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一是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加强领导,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诚恳接受,逐条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标准时限,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高质量推进财政各项工作,向县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据悉,本轮巡察持续时间为3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12月16日—3月1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7376200160,同时在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楼大厅和县财政局办公楼等位置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全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文广体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