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开诚布公讲公心 坦诚相见见真情——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2月8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全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现场

2月8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桂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人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楷到会指导,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丁永忠主持会议。

为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纪委监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做到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措施具体可行。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走过场,不走形式,直面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感情更近了、凝聚力更强了、民主团结氛围更浓了、工作动力更足了,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都作了虚心接受的表态,对会前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张人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查摆问题客观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对做好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继续加强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分析研判;持续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工作,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切实强化基层正面引导和反面震慑力度。

最后,张楷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就加强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表态发言:一要学深悟透,把握理论精髓。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把主体责任向乡(街道)、村(居)一级延伸,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强化压力传导。三是持之以恒,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让建章立制达到预期效果,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是加强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切实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使用和交流力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同时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情系困难党员 关怀温暖人心——全州县纪委县监委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全州县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底线,风清气正迎新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