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3月11日上午,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全州县人民法院旁听由该县法院通过网络审理的北海市纪委原常委吴强业利用职务之便受贿一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11日上午,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全州县人民法院旁听由该县法院通过网络审理的北海市纪委原常委吴强业利用职务之便受贿一案。

“我非常后悔,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我的家人、父母。我丧失了理想信念,三观偏离,对组织法律法规认识不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为警告……”吴强业在做最后陈述中流下了忏悔的泪珠。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让旁听庭审的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旁听庭审的纪检干部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虽然本案没有当庭宣判,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现场教学给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震撼。

“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对权与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更加运用好手中的权力。”
“作为纪检干部,我将以此为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不让权力受到腐蚀。”
参加庭审旁听的纪检干部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庭审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促使他们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同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铸牢防腐拒变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做到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西江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
立体报丨三分钟回放“全国两会”下团组,总书记谈了哪些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