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廉洁过节 “清明”驻心中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 叮一个清脆的铃声在县纪委宣教室响起,前来办事的卫健局的小唐一脸笑容走进来:瞧,廉洁提醒来了,人还没到你们这,短信倒是先’问
       “叮”一个清脆的铃声在县纪委宣教室响起,前来办事的卫健局的小唐一脸笑容走进来:“瞧,廉洁提醒来了,人还没到你们这,短信倒是先’问候’了我。”
       话音刚落,两声“叮、叮”相继响起,“这不,我们的廉洁短信也来了。”工作人员小文说道。
“一早就看到你们公众号的廉洁小提示了,你们这是用廉洁提醒把我们’包围’了呀。”小唐打趣到。
       “教育要早开展、监督要早到位,为了全县干部能廉洁过好清明节和‘三月三’,及时给党员干部‘扯扯袖子’、‘清清脑子’,督促党员干部们‘人’休‘廉’不休,把‘清正’和‘廉明’牢驻心中,我们可是多措并举呀。”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全州县纪委监委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清明节廉洁提醒短信3000余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一站一微”及时发布廉洁提醒,做到早教育、早提醒;同时,以典型案例为鉴,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做好节点“清廉人”。
       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电话、微信、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模式全方位及时受理群众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举报。同时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大接访活动拓宽举报渠道,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百姓诉求,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加大收集节日问题线索的力度。
       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场所,组成检查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方式,对部分县直单位及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清明节、“三月三”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过节期间公款大吃大喝,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借过节等名义收受礼品礼金或向下属单位和服务对象筹物派款、借机敛财、侵犯群众利益等触碰底线、逾越红线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摸排。
       “崇廉尚俭、文明过节的社会新风,我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公开曝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节日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全州县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