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要既“真”又“实”

作者:文刚杰
来源:中共全州县文桥镇纪委
摘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强化领导干部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的具体举措。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真情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
        最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强化领导干部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的具体举措。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真情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用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人民悼念张思德,是因为他“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革命精神;人民缅怀焦裕禄,是因为他“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人民点赞黄文秀,是因为她“一心为民、倾力扶贫”的奉献精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让群众认可,就要多讲群众话,多办群众事,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上,以真心换民心,从内心深处尊重人民、爱护人民,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真才实学”。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党员干部既要有“想干事、愿干事”的激情,还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要沉下身子学习,学理论、学方针、学政策,好学、勤学、精学、博学,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为民服务实践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多在急难险重一线和吃劲岗位上磨砺成长,练就为民服务的硬本领、真绝活,在危急关头和关键时刻成为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
        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真抓实干”。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为群众办实事决不能喊空口号、搞花架子,实事必须实干。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必须脚踏实地,从实处着眼、用实绩说话。百年党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抗地震、战洪灾、控疫情,我们党都坚持心系群众、务实进取、真抓实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持之以恒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全州县咸水镇为干部职工配好培训“菜谱”
文桥镇念好三字诀加强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