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才湾镇纪委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作者:蒋江林
来源:才湾镇
摘要:才湾镇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四项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年是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年,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对基层政治生态的感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对此,才湾镇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四项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着力纪律宣传,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以全镇45个选区为单位召开换届专题部署工作会议,督促镇村两级党组织规范换届程序,把好换届工作各个关口。召开人大代表换届培训会、工作推进会等,逢会必谈、逢会必宣,认真学习《选举法》、《代表法》、“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相关政策法规,确保各选举单位、各村居、各换届工作人员熟悉换届工作纪律。督促换届纪律执行、净化会议风气,督促公告公示制度、日总结日报告等制度落实。
        督查小组召开会议部署督查工作
         二是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镇纪委按照驻村挂片原则,组织联村干部深入村居一线,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镇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全程参与工作督导,重点检查各选举单位、各村居是否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工作,是否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把好各个关口,及时发现并督促各选举单位、各村居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在紫岭村委督查换届选举工作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确保优化结构配强队伍。对各选区上报的初步候选人,逐一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尤其注重思想政治纪律的审核,并协同派出所、计生办等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考察,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村民对他们的评价,并将候选人在各村居张贴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候选人素质。     
        四是加大执纪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公正民主。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公正透明,各个环节规范有序,产生代表群众认可满意,镇纪委全程参与换届工作监督,建立健全信访受理、立项督办、巡查督导、首问责任、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快速核查机制,做到“有举必查”,凡有群众举报,认真核查,一件不漏,对违反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
全州县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