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白宝乡纪委筑牢干部廉洁之堤

作者:唐秋燕
来源:白宝乡
摘要:今年以来,白宝乡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问责震慑,发挥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作用,不断加固筑牢干部廉洁之堤。

    今年以来,白宝乡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问责震慑,发挥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作用,不断加固筑牢干部廉洁之堤。

    坚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干部廉洁之堤。加强思想教育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坚定信仰是干部廉洁之堤的基石。白宝乡纪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重点部门领导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观看《勤廉.担当——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以及相关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强化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筑牢廉洁信仰之基。

    坚持监督关口前移,筑牢干部廉洁之堤。白宝乡纪委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持抓早抓小,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方式敲响警钟,对于线索较为笼统或相对轻微的问题,及时采用提醒谈话的方式进行处置,做到无病常防、小病早治,守住“第一道防线”。坚持盯紧“关键少数”,树立好“标杆”,七一前后对1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一次,及时指出其存在问题,分清是非责任,督促整改。

    白宝乡纪委坚持落实既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不断增强监督“力度”,又在监督执纪方法上保有“温度”,对党员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全方位筑牢干部廉洁之堤。

白宝乡强化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州县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