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凝聚监督合力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来源:全州县纪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全面履行监督首责,及时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耀辉(右二)到责任区中心广场指导疫情联防联控“二码联查”工作站工作

 

综合督查组在枧塘镇枧头村委检查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台账

“二码联查”督查组督查工作站设置等情况

      为进一步持续保持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县纪委监委全面履行监督首责,及时组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8月6日开始,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督查绩效办、县卫健局组成3个综合查访小组,深入乡镇、县直单位、村委以及大型商超、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各防控责任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发现问题47个,督促整改问题39个,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县城区范围内小区的“二码联查”工作,自8月19日起,在综合查访组的基础上另外再组成了4个“二码联查”工作专项督查组,对“二码联查”工作站的设置、值守、扫码以及未接种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形成每日一通报。目前,督查组共发现“二码联查”工作问题23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8个,对未按要求设置“二码联查”工作站的单位进行通报。

       下一步,全州县纪委监委将紧盯责任落实、新冠疫苗接种、二码联查等情况,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大西江镇纪委全程监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州县咸水镇:纪委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