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持续“亮剑”酒驾醉驾 推进集中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配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并进行网络直播。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大家好!这里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今天晚上,我们将为大家现场直播交通夜查行动……”为遏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全州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配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并进行网络直播,短短两个小时,总在线观看率突破1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不仅是违法犯罪行为,也是纪律作风问题。对此,我们必须坚持“零容忍”,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一律“亮剑”严查,深挖顶风违纪者背后的“四风”问题,切实做到顺藤摸瓜、一案多查、决不手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说道。
       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纠“四风”、树新风重要内容之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眼“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扎实开展推进整治行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立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25件,通报6人。
       “我们要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督促配合驻在单位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并对整治行动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干警严格公正执法。”该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潜说。 
       为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严禁违规饮酒、违规吃喝宣传教育和签订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所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全县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共签订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4612份。
       “我们与公安部门建立数据沟通共享机制,通过行政处罚名单与大数据的比对,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一一排查出来。”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郑艳介绍道,2021年以来,通过大数据监督比对共筛查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0余条,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全州县用好“间歇期 ” 苦练巡察干部“内功”
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