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王耀辉在黄沙河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推进会

作者:梁玉祥、唐章豪
来源:黄沙河镇
摘要:11月29日下午,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同志,在黄沙河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推进会。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11月29日下午,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同志,在黄沙河镇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唐和群主持,后盾单位主要领导、扶贫小分队、镇班子领导等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镇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对全镇目前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以及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现场

       王耀辉指出:我们作为基层部门,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高度重视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广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重点考核内容,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王耀辉强调:一要突出整改抓落实。将督查检查反馈问题与民生领域排查发现问题有机结合,对标对表,重点关注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方面存在风险隐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民生工程项目特别是饮水项目要定期排查运行情况,确保建管用到位。二要持续完善村户资料。全体后盾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要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对照后评估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销号,确保数据精准、资料齐全。三要加强督查指导。镇党委、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督查指导,切实做到督促到位、指导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后评估工作任务。四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镇党委、政府要组织群众做好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加大村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力度,以整洁、靓丽、宜居的村庄环境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王耀辉要求:对标对表后评估总体要求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面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同时,精心做好迎检方案、现场准备、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和镇:专项督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