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广西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为做到边自查、边整治、边警示、边教育,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现将近期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粮食购销领域案件通报如下: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执纪,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靠粮吃粮”问题,为做到边自查、边整治、边警示、边教育,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现将近期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粮食购销领域案件通报如下:

  1.广西壮族自治区黎塘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党支部原书记、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广西壮族自治区储备粮管理集团公司原监事蒋红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蒋红武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决定将单位待用于新建粮食储备库的4000万元资金出借给广西某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使用,造成损失3760万元;为他人在粮食工程承揽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贿赂。经查,蒋红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广西银雪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书记、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唐春荣挪用资金等问题。唐春荣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挪用单位资金1000万元进行营利性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经查,唐春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原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钦州粮食储备库主任伍祥清,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日前被钦州市钦南区监委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4.桂林市第一、三粮库主任曾贵良,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日前被桂林市监委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5.来宾市粮食储备库主任梁灵雄,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日前被来宾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全州县专项督查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勇担职责使命 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全州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