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关于敦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说明、交代在“五乱”等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县纪委监委敦促在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排等方面存在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说明和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刘宁、蓝天立同志对全州县咸水镇洛江村非法盗采山砂问题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等有关规定,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县纪委监委敦促在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排(以下简称“五乱”)等方面存在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说明和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期限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

    二、有关范围

     (一)县、乡(镇)、村(居、社区)三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职存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全县开展“五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消极应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五乱”整治过程中存在以权谋私、行政处罚避重就轻或“吃拿卡要”等问题。

     (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违规入股采砂、矿山等相关企业的行为;参与乱采乱挖、乱占乱建、乱排乱放等行为;相关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在审批许可、日常监管、行政执法等工作方面失职渎职、索贿受贿、官商勾结,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徇私舞弊,充当“五乱”违法行为幕后“保护伞”问题。

    三、处理原则

       凡存在上述问题的,在规定期限内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违规违纪违法事实、退出违规违纪违法所得、挽回国家经济损失、检举揭发他人、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其他违规违纪违法人员,并做出深刻检查的,视情节轻重,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

       凡在规定期限内,拒不主动交代问题、对抗组织审查的违规违纪违法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对包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对提供问题线索人员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73)12388

      来信地址:全州县桂黄中路132号全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    编:541500

       来访地址:全州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

       举报网站:http://guangxi.12388.gov.cn/guilinshi/quanzhouxian/也可从清廉桂林·高洁全州网站点击“我要举报”进入举报网址,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中共全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州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月25日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涉及“五乱”等问题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的公告
实事求是讲问题 团结一致抓整改——全州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