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全州县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日,全州县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日,全州县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全州县委书记朱鹃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世文主持会议。

    朱鹃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加强“一把手”监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深刻领会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管住管好“关键少数”的重要意义。

    朱鹃屏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明确监督重点,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切实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时运用好“四种形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朱鹃屏表示,“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一定要从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忠诚之心,带头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审慎对待手中的权力,恪守权力边界,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培育好党风,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坚持廉洁齐家,做清风正气的“涵养者”。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堆金积玉壑难平,一枕黄粱泪空流》。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只有遵纪守法主动担当作为才能无愧人民行稳致远。”“会议讲述的身边人案例发人深省直击心灵......”会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感慨。

数说 2021年全州县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
学习画报丨习近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