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让清廉成为年轻干部发展的“助推器” ——全州县召开新提拔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暨年轻干部清廉教育大会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19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新提拔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暨年轻干部清廉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图片

       为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廉关”,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履职。5月19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新提拔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暨年轻干部清廉教育大会。

王耀辉在会上作讲话

       会上,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以《心怀敬畏 志存高远 莫让青春沾腐味》为主题,为新提拔、进一步使用年轻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王耀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中国青年干部的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常怀敬畏之心,以案为鉴,严防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在修身律己中把握好人生平衡,争做有志有为年轻干部。

年轻干部书写廉洁寄语

       该县纪委监委还为年轻干部们准备了“廉洁礼包”——一张清廉寄语卡、一把廉洁戒尺、一本警示教育读本,以“青廉”寄语清廉,以廉洁戒尺把握行事度,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年轻干部。

       “轻名淡利人常乐,不占不贪全家兴。”“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廉其政。”……一笔一划写下的是年轻干部执政以廉为本的思想作风,一字一句表达的是年轻干部为官以廉为先的工作作风。
       随后,参会的新提拔、进一步使用的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新提拔、进一步使用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在‘廉洁礼包’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把戒尺,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它将时刻提醒我廉洁对于一名党员干部的重量,也将时刻提醒我心中有尺,才能行事有度。”90后乡镇纪委书记伍志鹏说道。

       参加会议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写在寄语卡上的不仅是对自己的寄语,也是对自己未来在岗位上廉洁履职尽责的鞭策;知识测试让廉政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为自身廉洁从政筑牢清廉防线。

王耀辉深入龙水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石塘镇:日常监督不放松,绷紧干部纪律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