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11日,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3月11日,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耀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红霞宣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现场图

    会议指出 全体巡察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全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行业领域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王耀辉作讲话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找准重点,有所侧重,精准高效的开展监督。巡察整改“回头看”要直击问题不回避,发现问题不护短,对已经巡察过的单位再挥利剑、连敲警钟,督促被巡察单位夯实责任,落实整改,持续彰显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办要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保障、指导督导工作。巡察组要找准监督标尺,熟练掌握政策,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被巡察单位要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周红霞宣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股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了以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财经纪律以及如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等方面为重点内容的专题培训。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其中4个巡察组从3月13日至6月13日对凤凰镇、安和镇、才湾镇、大西江镇、县乡村振兴局、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县供销联社、县信访局等4个乡镇、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从3月13日至5月13日对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的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工信局、县发改局(涉粮问题)等4个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枧塘镇:开展“家风教育” 助推清廉全州建设
全州县庙头镇:“三廉”驱动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