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全州县纪委监委开展“青年课堂大家讲”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4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为弘扬“五四”精神,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提升业务综合素质,围绕“青年话清廉·铸就纪检魂”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主题活动形式新颖,不仅在学习中为我们扣好了人生第一粒风纪扣,也在参与中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案件管理室年轻干部胡梦瑶在活动中有感而发。

   为弘扬“五四”精神,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提升综合素质,全州县纪委监委围绕“青年话清廉·铸就纪检魂”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考虑到年轻人疲于说教式教育,全州县纪委监委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创新采用了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圆桌派”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不拘一格、丰富多彩的活动流程引导年轻干部畅所欲言、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学习“五四”精神,在分享中共悟廉洁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精神力量。

   “通过观看《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短片、朗诵诗歌《青春中国》等环节,大家都触动颇多,我也想分享感悟,我加入纪检监察大家庭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自觉净化了朋友圈、强化了廉洁守纪的意识......“话清廉”环节,积极踊跃发言的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易甲兴用平实有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

   活动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春玉从“博学笃行不停步,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底气;初心如磐不懈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志气;把牢底线不动摇,全面提升律己正身的骨气”三个方面为青年干部指方向、提要求,激励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无奋斗,不青春”

   “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展现青年担当, 真正在纪检监察岗位‘扎根、生长、开花结果

   “若时代有托,吾以青春献华年

    ……

    活动结尾,一句句“青春誓词”,一声声对祖国未来的祝福,不停的落在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笔记本上,彰显了他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新姿态。

全州县文桥镇:院坝听民生 干群心连心
庙头镇纪委:“点线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