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多维督查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周鸣琪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村委两公开一监督等方面开展监督。

    “老乡,您去村委报名参加脱贫户专业技术培训了吗?”“村里的乡村振兴产业路用起来了吗?”“今年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您的帮扶联系人帮您解决了什么问题吗?”这是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办、县委办、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督查组走访石塘镇蒋家岭村脱贫户了解情况的场景。

联合督查组查看石塘镇蒋家岭村乡村振兴相关资料台账

    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村委两公开一监督等方面开展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县、乡、村”三级书记层层抓有效衔接、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局面。不断延伸监督探头,根据派驻监督优势,依托协作区分类分区域组成督查组,下沉一线,重点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联合督查组向石塘镇白竹田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情况

    联合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与脱贫户、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面对面交流,并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廉政提醒,督促他们多到群众中去,多听群众声音,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难点问题,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全州县纪委监委有效凝聚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的执纪监督合力,形成发现问题、追究责任、督促落实的“闭环链条”,压紧各单位主体责任。目前为止,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3个,廉政提醒7人次,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多维督查 助力乡村振兴
全州镇召开干部作风建设集体约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