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庙头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作者:苏俊尹
来源:全州县庙头镇
摘要:庙头镇于近日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政府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曹艳美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做好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庙头镇于近日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政府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曹艳美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大家着重学习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行为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好关键环节。对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要加强重点监督、精准监督、全过程监督。进一步完善办公耗材、设施设备、后勤物资等采购报销工作流程,严格做到合规合法。三要坚持示范带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持在思想上自警、工作上自律、生活上自重、作风上自励,严守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尽职尽责、务实清廉,时刻严以律己、表里如一,不断增强法纪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筑好抵御腐败的坚实防线,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四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对产业项目实施、运行及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靶向”监督检查。执行机关考勤制度、考核制度,杜绝“庸懒散慢”现象发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典型案例为戒,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努力形成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纪守法,为全镇形成纪律严明、健康有序的良好局面贡献绵薄之力。

白宝乡以学促廉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
石塘镇:以“廉文化+”推进清廉石塘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