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黄沙河镇纪委:强化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唐辉莲
来源:黄沙河镇纪委
摘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黄沙河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这条主线,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唐伯伯,你家今年有种养殖吗?是否申请产业奖补?有没有干部到实地核验?”“今年以来帮扶干部来您家走访几次呢?

    “我家现在养有两头猪和种植了三亩优质稻,帮扶干部已经帮我申请产业奖补,前几天有村干部、帮扶干部2名同志到我家猪圈和田边核验了;帮扶干部小蒋每个月都来看看我,跟我讲讲新的政策、产业奖补等等。”张伯伯开心地告诉纪委工作人员。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黄沙河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这条主线,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广开监督渠道对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产业奖补、小额信贷、公益岗位开发、务工交通补贴、衔接资金项目、帮扶干部工作作风等。

       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帮扶干部、村干部和部门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台账记录不全、村务公开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将问题反馈给有关村委和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整改,统筹推进。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监督检查8余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对存在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该镇纪委结合清廉乡村建设,监督村级公示公开党务、财务、集体“三资”情况,今年该镇已发放产业奖补385户80.07万元、区内外务工交通补贴189人8.71万元,协调解决群众所急所盼问题5个,切实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黄沙河镇纪委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重点目标任务,坚持将“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运用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监督全过程,把“四风”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紧盯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规必纠的强烈信号,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咸水镇:制定意见建议让澄清正名工作有章可循
扎实推进清廉建设,打造生态秀美枧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