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咸水镇:以有力监督推动酒驾醉驾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咸水镇纪委
摘要:2022年以来,咸水镇加大了对酒驾醉驾的曝光力度,以有力监督推动酒驾醉驾整治走深走实。

       “我就喝了一杯二两左右的啤酒,觉得喝点啤酒开车不会有问题,结果被公安机关处罚了,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这个代价太大了!”咸水镇某村村委委员因酒驾受到纪律处分时懊悔的说道。2022年咸水镇某村两名村委委员先后因酒驾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同时也给咸水镇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

       2022年以来,咸水镇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曝光力度,每逢大会或者节假日前,强调酒驾醉驾的危害性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同时,对因酒驾醉驾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通报,以此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不仅触犯国家法律,危及社会公共安全,而且不少还隐藏着违规吃喝等问题,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以及人民的切身利益。”咸水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在强曝光、强震慑的基础上,咸水镇纪委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既追究交通违法责任,又循线深挖,进行“五查清”,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查清有无请托事项。

       该镇自2022年以来,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5次,点名道姓通报酒驾醉驾党员干部2人,对酒驾醉驾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以有力监督推动酒驾醉驾整治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并以开展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节假日短信提醒等方式,打好“预防针”,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纪律弦”,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枧塘镇:以有力政治监督助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盯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四公开”,助推清廉白宝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