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弘扬清风正气 擦亮安和小镇“廉”名片

来源:安和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安和镇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清廉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近年来,安和镇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清廉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从严从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清廉安和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引领,聚力党风清明。安和镇党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定期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清廉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筑牢清廉建设的政治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对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党委书记讲党课2次,对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后3位的村进行集中约谈。

       优化干部作风,聚力干部清正。开设“清廉小课堂”,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全镇建设各方面,为干部充电赋能,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火墙”。推行“两周两常”制度,严抓镇机关及村干部作风,推行“周例会、周安排、常督办、常暗访”机制,将考核放在平常、督查放在日常、落实放在经常。今年以来,对全镇14个村和镇机关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30余次,约谈镇机关及村党员干部10人次。开展“廉洁家访送清风”活动,以拉家常、话冷暖、说廉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干部思想、生活状况,把作风建设从8小时内的“工作圈”延伸到8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

       打造文化阵地,聚力文化清心。以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建设为载体,结合文明创建,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全镇14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农家书屋,整合各村文化广场、文化墙等资源,用“廉”元素点亮乡村建筑,让清廉文化在基层“最接地气”的诠释中生根发芽,潜移默化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廉、向廉、崇廉,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党风、政风、村风、民风。深入挖掘和利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文塘红34师纪念园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和白竹山红军驿站,创建文塘村至青龙山村、龙井村“长征古道”红色游学精品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当作为。紧扣建强红色堡垒,用好红色阵地,激活红色引擎,发展红色经济,宣传廉洁文化,打造龙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古色村落”文旅融合示范点,引导群众发展旅游商贸服务业,大塘村委龙井红色小火车于2022年7月份投入运营,实现乡村旅游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双促双赢”。同时也让人们在欣赏美丽乡村风景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红色廉洁文化思想的熏陶和教育。

       接下来,安和镇将不断创新清廉建设形式,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清廉创建工作的实际效果,不断探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形式,全面建成“党风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心、民风清醇、环境清新、山水清秀”的美丽新安和。 

凤凰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当好筑廉“领路人”
安和:“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爱心超市”激发清廉村居正能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