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石塘镇:强化驻村干部履职工作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作者:陈文娟
来源:石塘镇纪委
摘要:为加强监督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纪律和履职尽责情况,石塘镇纪委督查组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五个脱贫村驻村干部驻村工作纪律和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你认识你们村的驻村干部吗,叫什么名字呀?”“驻村干部来过您家里吗?一个月来几次?”“你们向他们反映过困难问题,他们有帮你们解决吗”......这是石塘镇纪委在脱贫村访问脱贫户的一幕。

督查组实地走访农户了解相关情况

       为加强监督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纪律和履职尽责情况,石塘镇纪委督查组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五个脱贫村驻村干部驻村工作纪律和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行动。督查组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项查看驻村干部工作日志、平时考核、遍访台账等材料,并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对所驻村基本情况、关键数据、特色产业的熟悉程度,以及驻村帮扶工作的进展及难题。

       通过督查发现,个别驻村干部业务不熟,驻村第一书记对抓农村基层党建认识不足、力度不够等问题。督查组就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限时整改,督促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坚决履行岗位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下一步,石塘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督导力度,传导工作压力,加强跟踪管理,着力纠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铁纪护航乡村振兴,助力“清廉石塘”建设。

 

安和:“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爱心超市”激发清廉村居正能量
枧塘镇:强化监督检查,严守耕地红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