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石塘镇:节前廉政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作者:陈文娟
来源:石塘镇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驰而不息从严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石塘镇纪委切实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作风效能督查等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驰而不息从严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在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来临之际,石塘镇纪委切实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作风效能督查等工作。

       节前提醒,亮明“警戒线”。石塘镇纪委节前组织全体政府干部以及村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内容,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明确了高压红线,强化了纪律观念。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做到过节不忘廉洁,自觉抵制享乐奢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习气,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要严格遵守节日纪律,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酒驾醉驾,严禁同城接待、无公函接待等违规接待。时刻紧绷纪法之弦,不给不正之风有可乘之机。

石塘镇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现场

       精准监督,筑牢“防腐墙”。石塘镇纪委督查组以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对各村委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同时,深入各大超市、酒店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及时查纠“三公”经费使用、公车管理、津补贴或福利发放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防治酒驾醉驾、隐蔽场所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监督检查10场次,实地走访村委、重点场所、隐患点等20个。

       下一步,石塘镇纪委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督查力度,持续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蕉江瑶族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全州县文桥镇:墨香书廉韵 清风润人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