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永岁镇:三举措助推清廉建设常态化

作者:陈颖
来源:永岁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动清廉建设,永岁镇纪委积极探索,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动清廉建设,永岁镇纪委积极探索,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大力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该镇纪委压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清廉建设工作,修订完善《永岁镇清廉建设工作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永岁镇干部考勤管理制度》,细化分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将转变作风的要求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严明工作纪律,划定行为红线,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固廉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镇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每周例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同时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先进、通报典型警示案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不断加大宣传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建设清廉机关标准要求,建设了政府大院清廉文化宣传墙,撰写永久标语3条,悬挂临时性横幅10条。并加大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度,把日常监督作为做好干部监管的重要抓手,紧盯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和重点场所,及时发现和解决作风、纪律、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出现。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人在、心在、状态在,牢固树立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促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石塘镇:一线监督助力春耕生产
白宝乡:加强防汛监督护春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