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三乱”问题整治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回应民生对环保问题的诉求,对辖区“三乱”问题展开拉网式督查,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要求对发现的非法制砂售砂、小企业小作坊污水乱排放、违规畜禽养殖等行为立即采取行动,按时间节点坚决予以取缔关停,并着眼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哎呀,领导啊!你们是冬天来检查,刚好今天天冷又没风,领教不到‘清风沟’的厉害,如果热天来,成群的苍蝇,强烈的恶臭,你们就知道‘清风沟’名不虚传,你们看,你们看,适应能力极强的塘角鱼都死在河里面了……”

  近期,叠彩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在检查生产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时,听到辖区一位王大爷对污水直排问题这样抱怨道。

  2021年12月下旬,自治区、桂林市主要领导对全州非法盗采山砂河砂问题作出批示指示后,叠彩区坚决落实上级批示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常委会,系统研究非法采砂制砂整治工作,并将整治范围扩展到乱采砂、乱排放、乱葬坟等三个方面,由该区纪委监委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回应民生对环保问题的诉求,对辖区“三乱”问题展开拉网式督查,全面推进自查自纠,并抓好问题整改。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辖区城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3个乡(街道)和27个村(社区)“三乱”问题进行专项督查6次,采取专项取缔行动5次,出动执法力量150人次,整治污水乱排放点11个,取缔非法制砂售砂点8个,查封关停纸箱厂1家,收集问题线索12个,现场约谈6人,立案处理2人。

  “我们深刻吸取全州非法盗采山砂河砂问题的经验教训,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摸清辖区‘三乱’问题底数,以督促战、既督又战,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要求对发现的非法制砂售砂、小企业小作坊污水乱排放、违规畜禽养殖等行为立即采取行动,按时间节点坚决予以取缔关停,并着眼标本兼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针对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坚决问责,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叠彩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叠彩区:以督促战 护航重大项目落实落细
平乐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