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14日,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全州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鹃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该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代表县委向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朱鹃屏指出,过去一年,该县坚持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反腐惩恶成效明显,“四风”整治持续深入,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清廉建设深入推进。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全州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必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全州新篇章。要坚决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全州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同志,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乡(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25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