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阳朔县“室组地”联动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骆兰珍 谢新云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正值暑期,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多发期。阳朔县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责,“室组地”逐级联动、同频共振,紧盯各乡(镇)及职能部门防溺水专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层层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督促共同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在涉水的重点区域,要安装水域安全警示牌,并配备游泳圈、救生衣等紧急救援物资……”

  为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阳朔县普益乡纪委成立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乡涉水的重点区域及学校开展防溺水督查。

  正值暑期,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多发期。阳朔县纪委监委立足再监督职责,“室组地”逐级联动、同频共振,紧盯各乡(镇)及职能部门防溺水专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层层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督促共同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7月22日-23日,阳朔县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3人,与阳朔海事处、县教育局、县水利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别对9个乡(镇)落实防溺水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乡(镇)防溺水工作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督促乡(镇)多途径多载体做实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及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现在放假了,我们主要通过微信群提醒、钉钉打卡的方式,线上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面对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的电话抽查,相关学校负责人回答道。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凸显派驻监督实效,以会议要求、明察暗访等形式倒逼县教育局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主体责任,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因时施策,通过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线上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常态化在家长群通知提醒等方式筑牢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思想防线。

  同时,阳朔县9个乡(镇)纪委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守好监督“责任田”。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水库、河流、沟渠等涉水重点区域查看安全防范措施的配备、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设立等情况,着力排查安全隐患;并走访各村关注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进一步强化村(社区)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层层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巡查、检查390余人次,共排查重点水域330余处,排查出隐患点315处,已完成整改314处,制作宣传标语、警示标识牌1100余块,全县齐心协力抓好防溺水工作,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阳朔县纪委监委)

平乐县主动“挑刺”“找茬” 以评促改提升案件质量
桂林市坚决扛起监督责任 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