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坚决扛起监督责任 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作者:廖斌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桂林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约谈问责的工作方案》,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守人民立场,就是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桂林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约谈问责的工作方案》,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共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共检查17个县(市、区)、8个市直单位,36个医疗卫生机构和17个集中隔离点,18个机场、车站、码头和25个景点景区,发现并督促整改81个问题。

日前,桂林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题部署会。

  针眼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桂林市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紧篱笆、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决不让疫情扩散蔓延。日前,市领导徐波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等问题严肃处理,严防蚁穴溃堤、积羽沉舟。

  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连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采取“四不两直”“室+组+地”“室+组+局”等方式,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督促领导干部坚持人民立场,增强责任心,扎实做好每项工作。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采取四固定,即固定登机桥,固定行李转盘,固定保障人员专班以及固定旅客通道进行作业保障。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桂林的旅客,都能够跟其他普通航班旅客分通道,分区域保障运行。”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郑翔表示。8月5日,监督检查组先后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南宁铁路局桂林车站进行检查,就机场、车站和码头等场所是否落实人物同防;高风险岗位在岗期间是否闭环管理;是否定期开展人员、环境、物品的主动监测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

8月5日,监督检查组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阿姨,你接种的是第几剂疫苗,有什么不良反应吗?”“你对接种点的服务是否满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8月6日,监督检查组对资源县、永福县、平乐县等多个大型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秦书记到我们村挨家挨户去动员的,我们都很感动,大家都去卫生院打疫苗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正在队伍中排队打疫苗的一位大妈说。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按照“基层找人、卫健打针”的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阳朔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头等大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摸底排查、管控服务、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抽调人员组成4个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保证监督体系24小时运行,对全县9个乡(镇)落实疫情防控“十严格”、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三查三排一转运”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查访,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8月6日,监督检查组在恭城县疫苗接种点查阅疫苗接种凭证。

  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监督检查反馈情况,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补足短板、改正问题、扎紧防护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阳朔县“室组地”联动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学以致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