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县:召开身边“一把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作者:邹雨芯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1月30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在资源县召开该县委原书记韦绍艺案警示教育大会,以该典型案例为镜鉴,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从12月1日至10日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11月30日,桂林市纪委监委在资源县召开该县委原书记韦绍艺案警示教育大会,以该典型案例为镜鉴,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从12月1日至10日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今天这个警示教育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促改、以案正纪,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当日,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初刚在大会上开门见山地说。警示教育大会由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主持。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5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通报了韦绍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基本案情。通报指出,韦绍艺在资源县工作长达9年。在此期间,韦绍艺忽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没有树立严明纪律意识,没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胆大妄为;十九大之后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敬畏,肆意插手政府工程、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项目,疯狂敛财。案情牵涉面广、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涉案人员众多,严重破坏了资源县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严重影响了资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涉案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放下包袱,10天内主动向组织说明违纪问题。”大会督促涉案党员干部主动投案,争取从轻从宽处理。该县县委书记黄钦在会上语重心长地说:“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组织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希望有错的同志珍惜这次组织给予的改过自新的机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深入抓好整改。”

  会后,该县某局一位领导干部就主动到该县纪委监委交代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0余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与该案相关的违纪问题。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唐玲玲/摄)

驻桂林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抓人防 释放监督大能量
全州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办好民生要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