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清廉桂林建设丨树良好家风 创清廉家庭

作者:曹丽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激励更多家庭倡导清廉家风,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家庭家风家教“小切口”,紧盯关键少数,把稳廉洁家风建设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品行、当楷模、作表率,用清廉家风引领民风社风,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

  5月10日,兴安县溶江镇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活动现场,全镇所有党员干部都签署了“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承诺书。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注重家风,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风、执行好家教,带头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做好清廉家风的传承者。

  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激励更多家庭倡导清廉家风,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家庭家风家教“小切口”,紧盯关键少数,把稳廉洁家风建设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品行、当楷模、作表率,用清廉家风引领民风社风,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

  “近期,我们立足实际,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桂林市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分3大块提出8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对8个责任单位进行了细化分工,力争做到‘一盘棋’抓好落实、‘一个调’凝聚合力、‘一把劲’加强督查,确保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取得实效。”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系到能否守住清正廉洁的大事,清正廉洁,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家风纯正,也是对领导干部的最好保护。”4月22日,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处级及科级干部家属等共42人参加的家庭家教家风警示教育座谈会上,该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廖海明阐述了涵养好家风的重要性。座谈会上,大家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并交流培育良好家风的做法,共同推进家风建设。

  “家庭不仅是温暖的港湾,更是拒腐防变的保护伞!”一位党员干部家属笑意盈盈地说。

  为推动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和举措,各县(市、区)立足职能职责,把匡正党员干部家风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在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优良家风建设中助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学强同志现在到了新的岗位、有了新的责任,你在给他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要多做提醒、常吹‘廉洁风’。”4月20日,龙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来到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曾学强家中开展关爱家访活动,并送上了廉政丛书《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该县聚焦作风建设,集中开展廉政关爱家访活动,深入领导班子成员和“一把手”家中开展关爱家访,了解干部家境解难事,掌握干部思想解心结,听取家访对象及家属意见建议。通过“赠送一套廉洁读物、书写一份廉洁家书、签订一份廉洁承诺”等“三个一”活动,建立家庭与单位“双向”廉洁提醒机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3个单位开展关爱家访,涉及182户领导干部家庭。

  5月8日上午,临桂区纪委监委把严管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联合该区妇联、机关工委等多家单位,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参加人员开展了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场廉洁家风讨论等“四个一”项目。在廉洁家风讨论环节,8名临桂区直单位“一把手”及重要岗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和家庭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把好家庭廉政关及家人在廉洁从政上对自己的帮助支持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感人的发言。

  “要持续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抓手,构建‘家庭+单位+社会’监督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在全市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文明新风尚。”桂林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书记谈 | 坚守使命担当 书写清廉兴安建设新篇章
巡察故事|“迟到”了二年的“支部书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