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紧盯节点明察暗访 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节点’就是‘考点’,是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期。端午临近,我们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端午节前夕,桂林市兴安县崔家乡纪委针对一名群众反映乡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差的问题,到该服务中心、乡直单位和各行政村,开展作风建设暗访督查,发现乡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对办事群众语气生硬、服务不周,存在作风不实问题,立即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要求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桂林市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壮族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关键节点,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到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暗访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空岗等问题,及时约谈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并下发情况通报,督促各单位整改到位。

  “五一”劳动节前夕,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包含灵川县卫生健康局)深入综合监督的3家公立医院,聚焦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进行明察暗访。先后对3名医院院长进行约谈,对医务人员开展提醒谈话20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差、私自收取现金等问题11个。

  “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州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绩效办、县财政局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聚焦纪律作风、履职尽责、政务服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个方面,随机暗访6个乡镇和7家县直单位,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纪律作风松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松懈等四个方面问题,并对存在作风问题的4个乡镇和5家县直单位进行全县通报。

  “‘节点’就是‘考点’,是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期。端午临近,我们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桂林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周家斌“六一”前夕 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家风故事|“一根筋”的父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