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监督拉紧“责任阀 ” 筑牢春运“平安线”

作者:潘攀 秦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春节前夕,平乐县源头镇纪委在开展春运保安全畅通监督检查时,发现交警道路巡查“巡”而不“视”、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不足等4个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

  春节前夕,平乐县源头镇纪委在开展春运保安全畅通监督检查时,发现交警道路巡查“巡”而不“视”、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不足等4个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源头镇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交通安全专班,由镇纪委书记牵头成立督查组,跟踪督促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点穴”整治、限时整改。

  点上治顽疾,面上抓规范。通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发力,截至目前,该镇4个突出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同时,该镇成立由交警中队、派出所民警、城管队、综治、交通路政等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交通疏导组,在节假日值班期间按时上岗,专门负责疏导交通秩序,保障往返车流有序安全通行。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持续至2月15日。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不确定性多、情况复杂、困难挑战大。桂林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室联合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其驻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0个“室组局”联动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市、区)客运站、高铁站、客(货)运输公司、高速路口等重点交通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临近年关,驻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前哨”作用,聚焦责任落实、运力保障、运输秩序、疫情防控等方面,通过实地检查、提醒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源头管控。

  与此同时,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等形式了解运输保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会同驻在单位共同研判2023年桂林春运形势,督促出台《2023年桂林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全程跟进督查检查,严防敷衍塞责、虚假整改、上推下卸、庸懒散拖、工作不落实等问题,力促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前”。

  春运期间人流骤增,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压力。连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持续下沉火车站、客运站、公交车站等重点场所,检查通风消毒、从业人员日常防护等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推动春运期间防疫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织密织牢交通运输“安全网”。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复杂多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近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人员检查“走形式”等5个问题,驻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主动约谈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提出纪检监察建议4条,进一步压实责任、防范风险,守牢春运安全底线。(桂林市纪委监委)

广西桂林:监督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