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春节“不打烊”

作者:潘攀 谭华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是廉洁过节的重要一环。

  “商品货签不一致,电子计价秤可调节……这些问题折射出市场监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组局”联动,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旅游购物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围绕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市场秩序等方面,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8家次,发现问题12个,采取现场反馈、谈话提醒、监督“回头看”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助推春节期间营商环境向善向好。

  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是廉洁过节的重要一环。桂林市纪委监委把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紧盯政务、要素、法治、市场、创新“五大环境”开列负面清单,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以及与不法商人搞利益勾兑、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活动等风腐一体问题,为打造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匹配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春节监督“不打烊”。春节前夕,桂林市纪委监委出台《桂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11名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33家企业走访调研,打好跟踪服务、解决诉求、强化监督、纠治问题等“组合拳”,并向企业发放《致全市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清除“绊脚石”。

  1月23日,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勇带队深入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详细听取意见建议。

  “我们公司2023年10月上旬新建二期污水处理系统开始进行调试,但由于污水沉池因管道漏水、雨污管混用等原因发出异味,影响附近居民、公司员工正常生活和工作,请帮助协调解决。”接到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诉求后,该市纪委监委与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协同联动,督促相关部门联系业主方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该业主方已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生物除臭设备已全部进驻现场进行安装,预计2024年3月中旬完成管道及池体加盖工作并进行除臭调试,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泄露问题。(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紧盯突出问题深化风腐同查同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