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
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章节。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要紧盯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抓好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任务,切实抓好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科教振兴战略,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不断深化人才评价改革,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积极投身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实践。 全市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锐意开拓创新,勇攀科技高峰,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尤其是刘宁书记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桂林实际,明确贯彻举措,强化落实力度,确保自治区两会精神在桂林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桂林: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春节“不打烊”
桂林:以有力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