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浅谈乡镇纪委宣传工作的“事”和“势”

来源:清廉桂林·高洁全州
摘要:浅谈乡镇纪委宣传工作的事和势 纪委宣传工作是纪委各项业务工作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尤其是乡镇纪委,不重视宣传则一定程度上影响纪委工作的
浅谈乡镇纪委宣传工作的“事”和“势”
 
   纪委宣传工作是纪委各项业务工作举足轻重的一部分,尤其是乡镇纪委,不重视宣传则一定程度上影响纪委工作的成效,做好宣传工作要准确、深刻地把握好“事”和“势”的辩证关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各项工作才能顺理成章。
   “事”包括事务、事情、事理三方面。事理是战术层面的问题,高度最高,也最深奥。事务是指具体业务,简单、单纯的事情,是向事情和事理发展的基础;事情是具体事务的发展状态,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是事务的发展深化。
   “势”包括形势、趋势、态势,它是一种眼光,是一种战略思维。形势是指事情所处的状态,趋势是指事情的发展方向,态势是指事情发展的程度。“势”的形成来自于成功经验,“势”是出发点,“事”是落脚点。乡镇纪委宣传工作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想问题、做事情要顺势而行,不能冲动鲁莽,不能强求,要如鱼得水、游刃有余。要坚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事不打折扣地落实,迎难而上。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事”和“势”的关系,既要能够把事情做下来,也要能控制局势和事情的发展。不仅要具备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的能力,还要学会事前调研摸底,做到心中有数,步步为营。要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吃透中心思想,围绕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要点,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事出有因、有头有尾。
   只有立足于党和国家的大事,掌握最核心、最前沿的动态,才能真正意义上做好纪委宣传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各个部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总体上才能实现一定的成效。
全州县召开政法队伍廉政教育报告会
东山瑶族乡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