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文桥镇:念好“三字诀”促干部培训提质增效

作者:文刚杰
来源:中共全州县文桥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全州县文桥镇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念好“育”“严”“督”三字诀,促干部培训提质增效。

       近年来,全州县文桥镇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念好“育”“严”“督”三字诀,促干部培训提质增效。

       念好“育”字诀,促干部培训入脑入心。制定《文桥镇干部日常培训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将干部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一是召开例会集中学。依托镇政府大礼堂、五楼党校等场所,每周二组织全镇政府干部集中召开例会,在例会上由各班子领导带领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互帮互助结对学。建立“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年轻干部”的结对学习模式,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班子成员注重对年轻干部传授业务知识和提升人际沟通能力,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年轻干部树立榜样,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三是知行合一实践学。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结合干部的工作实际和岗位情况,要求干部从自身着眼,从日常工作学习入手,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念好“严”字诀,促干部培训有章有序。将干部培训纪律情况进行量化,要求干部纪律做到四“必”,确保干部培训走深走实。每次培训之前,由镇组织办下发培训纪律方案,每一位学员要做到培训纪律“必学”。压实培训纪律的责任,实行培训纪律承诺制,做到承诺书“必签”。高位推动,领导重视,在每次培训开班前的领导讲话中都要将培训纪律贯穿起来,做到纪律要求“必谈”。绷紧思想之弦,筑牢反腐防线,组织广大干部观看《越界》《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叩问初心》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一些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素材,以案例明法纪,抓好警示教育,做到廉政纪律“必修”。

       念好“督”字诀,促干部培训从严从实。成立学习培训学风督查组,由镇纪委、组织办牵头,镇人大主席带队,对日常培训签到、到课率、请假等情况进行“点穴式”督查,对未达到培训要求的人员进行通报,对学员的培训考核情况列入年度组织考评,直接跟评奖评优和年度考核挂钩。今年以来,在学习培训督查中,有8名干部因迟到超过15分钟被镇纪委通报,通过严查严处,加强督促检查、信息反馈和情况通报,确保各项培训落到实处,培训学风蔚然一新。通过督查建立长效机制,对培训的后期落实情况和成效及时跟踪评价反馈,抓好典型示范引导,针对培训后工作表现优秀和进步较快的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形成“褒奖一个、激励一片”的良好氛围,从而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绍水镇:让“毕业季”变为“清风季”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耀辉指导黄沙河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