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枧塘镇“三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作者:侯汝斌
来源:枧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枧塘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工作,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通知要求。

    根据全州县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全州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州县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办发〔2021〕9号)》文件要求,近日,枧塘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工作,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通知要求。

    加强领导,统一思想。习主席指出:“我们抓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看起来是小事,但体现的是一种精神。”枧塘镇于7月7日组织全体政府干部职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州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通报了《关于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违规接待、饮酒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建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组员的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发力加压,严肃执纪问责,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

    看准红线,守住底线。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底线,有违必处,执行八项规定应严守“纪律红线”。严查公款违规吃喝、公款送礼、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公车私用、违规办公用房等。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控制接待费用支出,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经查,枧塘镇人民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当好表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尤其要做到不收不送钱物,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要求,没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强化监督,久久为功。 建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在“防、纠、建、责” 四个字上下功夫。建立制约机制、长期坚持制度,精心制定实施细则,建立约束机制和制定考核办法。加强督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全方位、多渠道接受群众投诉举报。自觉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使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做到持之以恒。

“三举措”提升《条例》学习落实成效
全州县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