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 锤炼过硬品格

作者: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文桥镇纪委
摘要:纪检监察干部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锤炼过硬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忠魂归来,浩气长存。近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70余年后回到祖国,在中华大地上安息。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锤炼过硬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磨炼“要留清白在人间”品格,做到政治过硬。“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工作一旦没了原则,掺杂了“私心”,就容易越过道德底线和法律的“红线”。志愿军女战士不幸被俘,被美军关押2年多时间,始终坚贞不屈,牢中绣红旗,一直与美军斗争;“铡刀下,不变节……杀死我一人,革命杀不绝。”共产党员刘绍南在狱中写下《壮烈歌》,面对敌人,他用生命捍卫革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夏明翰写下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秉承“公烛无私光”的原则,说真话、干实事,在原则上问题绝不含糊和退让,将铁的纪律挺在前面,面对不良行为敢于“唱黑脸”、做斗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战士。

       淬炼“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力,做到能力过硬。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强敌,中国志愿军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从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战役到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最终迫使侵略者在停战协定上签字。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面对腐败敢于亮剑,面对困境勇于突破,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担当,做到责任过硬。为官避事平生耻,越是艰险越向前。担当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精神。为战友冲上高地争取时间,黄继光用身体堵住敌人机枪子弹;为避免战友暴露,邱少云在熊熊烈火中放弃自救而壮烈牺牲;为夺取敌人720高地,伍先华扛起炸药包冲进敌人坑道与敌人同归于尽……中国人民志愿军以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彰显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政治担当。面对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敢于斗争、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要坚持原则、担当作为,敢蹚“深水区”、敢揽“棘手活”、敢啃“硬骨头”,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龙水镇夜访进村入户,提高群众安全满意度
唐艳明在交通运输局上党风廉政课时强调 争做有为有畏的交通运输干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