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中秋:“廉洁”月饼应该这样吃

作者:赖依枫、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中秋佳节将至,全州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重监督,严执纪、常曝光,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多管齐下、全面举措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餐饮浪费,过一个廉洁、简朴、文明的中秋佳节……”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洁短信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中秋廉政寄语”,提醒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中秋佳节。

       全州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重监督,严执纪、常曝光,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多管齐下、全面举措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县纪委监委站好前哨、早盯节前宣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提前通过微信平台、门户网站、短信发送、下发通告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宣传普及过节的廉洁小知识,全面传播廉洁过节、正风肃纪的声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严防“节日病”,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月饼,不用公款购买月饼赠送节礼,不报销私人购买的月饼,不铺张浪费崇尚豪华月饼,切实做到过节不失节。

      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强化监督,自觉靠前监督,找准监督检查切入点,通过多点盘查、常摸节日易发多发部位,组织专项人员深入县城各大商铺开展专项检查、突击查访、随机抽查,依靠室组地协作区联合作战,强化监督职责,捋清节点线索,畅通信访渠道,坚决落实“暗访、查处、追责、通报”四管齐下有效机制。

     “月圆中秋至,同祝共此时。”小小月饼,承载着人们对美满、团圆的良好祝福。广大党员干部与亲朋挚友一同赏月、吃月饼、话情谊时,要警惕节日“四风”问题,守住底线,莫踩红线,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努力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唐艳明在交通运输局上党风廉政课时强调 争做有为有畏的交通运输干部
国殇!勿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