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会联合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影片重温红色经典,在缅怀革命先烈同时更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大家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整个观影过程中,观影大厅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啜泣声,同志们被影片中悲壮惨烈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大军压境,保家卫国的时刻到了,当他们跨过鸭绿江,对面炮火轰鸣,身后祖国屹立,明知这是一场残酷且艰巨的战争,我们的战士仍勇往直前。看完这部影片我才真正理解‘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意义。”第四纪检监察室跟班人员小唐看完影片后与同事交流道。残酷与伟大、牺牲与不朽、血肉之躯与钢铁意志都通过电影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对于纪检干部来说是一次身临其境地爱国教育,也是一种民族精神的熏陶。

   “战士用热血捍卫了军人的荣耀,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蒋文波深有感触地说。铭记历史,激励当下也是影片所展现地另一层含义,国家要强大、民族要复兴,必须靠我们自己砥砺奋进、不懈奋斗。

    回想当年,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再看今日,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今天的幸福日子是先辈们用热血和身躯铺就而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诸行动,汲取奋进力量,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奉献力量,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廉洁家园添砖加瓦。

十四届全州县委启动第一轮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