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全员“加油站”为纪检监察干部“加速度”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20日至22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机构改革已经到了一体推进的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任务不断加重,工作难度不断加大,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这就要求我们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珍惜此次宝贵培训机会,积极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在开班仪式作主题党课授课时强调。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1020日至22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安排突出理论学习、心理健康,聚焦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审理、宣传等方面内容,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更加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我是今年换届以后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在此之前没有接触过纪检监察工作,许多专业性的业务知识还不够熟练。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增长了我的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开展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两河镇纪委书记陈群表示。

  “今年是换届之年,人员变动比较大,我们与一些新上任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沟通交流较少,此次全员培训为县一级和乡镇一级纪检监察工作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增进了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系,加深了‘新老纪检人’的友谊。”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文波说道。

  “这次培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心理解压与辅导,因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却找不到释放压力的突破口,这次的课程让我对如何释放压力有了新的认识,缓解了自身的焦虑,更有利于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朴琦表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是一次思想上的强基固本、塑形铸魂,也是一次业务上的回炉锻造、充电提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全州县直击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驻全州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找准监督靶心 精准发力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