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直击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21日上午,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卫健系统人员旁听贵港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唐海涛职务犯罪一案的庭审,让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我愧对组织,愧对亲人,我真的错了,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时刻警醒。”法庭上,被告人唐海涛流下悔恨的泪水。

    10月21日上午,天空蒙了一层薄薄的灰,正如今天来旁听庭审的人员的心情略带沉重。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卫健系统人员旁听贵港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唐海涛职务犯罪一案的庭审,让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叮叮当当——手铐被打开了,‘守廉’的警示却住进了我的心中;庭审中被告的械具暂时卸下了,但人生的枷锁从此上锁。警示课堂移至法庭,耳闻目睹,教育效果直击心灵。”听完庭审的唐某感触颇深地对同伴说到。

   “是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正确把握好自己宝贵的人生,走好每步路,强化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时刻牢记反腐倡廉,保持纯洁本色,才能行稳致远。”一旁的同伴回应到。

    这次庭审旁听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活教材”,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的一个生动实践。

   “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我们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目的就是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粟敏强调。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井然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观摩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以直观的方式,深刻清晰地了解了唐海涛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该案深刻的教训令人警醒,给所有旁听人员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名、利”,不断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自身修养,强化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严守法纪红线,依法依规廉洁从业,保持洁身自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全州:全员“加油站”为纪检监察干部“加速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