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庭庭
来源:全州县纪检监察网
摘要: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州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州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现场

      全州县纪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提出工作措施和任务要求。会上,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大会议,历史意义深远。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全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两个维护”和“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文波在室务会上说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全州县作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情,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判断,始终怀着‘赶考’的清醒,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室主任郑艳谈及体会。

       2021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始终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393件,立案1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8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7人次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才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江林表示,作为红色热土全镇把乡村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统筹起来,大力推进“旅游发展+”模式,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旅游等产业,我也将带领廉情工作站的所有成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史为鉴我们清楚地看到过去为什么能成功,但更要思考怎样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伟大成就。全州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赖依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保障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白宝乡纪委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