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白宝乡:“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廖维舒
来源:白宝乡
摘要:全州县白宝乡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抓牢抓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通过“多措并举”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环境

       全州县白宝乡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抓牢抓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通过“三抓手”扎实推进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环境。

        抓好干部学习教育,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乡镇多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乡村两级干部大会、“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能力以及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行为准则。同时,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认真学习各类违纪典型案例,传播廉政理念,深化党员干部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抵御各种考验的能力,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抓好干部纪律约束,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乡镇通过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 先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战“疫”一线党旗红》《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守住第一次》等典型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规党纪。坚持挺纪在前,牢牢把握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既谈“两个责任”又谈“一岗双责”,通过以提醒谈话、约谈、训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深渊。今年以来,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观看电影3场次,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

       抓好干部勤廉监督,发挥激励警示作用。乡镇认真落实廉政教育责任制,制定《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方案》和《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细则》,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与班子成员签订《廉政承诺书》,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风向标”作用。乡纪委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委,以查看台账、走村入户、访谈对话等形式,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村“两委”值班制度、廉政教育等重要方面进行详细的督查,以高度的政治警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不越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组图 | 全州县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州镇:用好监督检查“指挥棒”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