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专项督查 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12月2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以及配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保鲜食品

督查组工作人员查看食用油生产日期及成分

督查组工作人员查看学校食堂规章制度

       近日,河南省发生“学生呕吐腹泻”事件,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公众共同关注的焦点。

       “食品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是大事。我们要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态度,聚焦学生‘吃’的事情,让学生吃的安心、让家长舒心、让社会放心。”全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辉在专项监督部署会上强调。

       反应迅速,及时行动。12月2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以及配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手上有伤口,一定不能作业。”“炒菜区域地面积水,既不卫生也不安全。”“我们一定及时整改。”突击检查,掌握实情。在全州县欣茂食品有限公司督查中,联合督察组采用“两看三查”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其厨房作业场所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健康证、工作服、口罩佩戴,食品供货渠道及原材料安全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以现场办理的形式,督促配餐公司进行整改,严防‘营养餐’变‘问题餐’。”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

       措施管用,力求实效。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当面访谈等方式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安全、饭菜价格、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内容深入了解。督促县教育局、各学校,切实履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确保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次督查共发现问题18个,要求学校、公司立行整改11项。

       “今天的饭菜可不可口啊?量够不够?”“学校的饭菜味道很好,而且食堂的环境也比以前好了,我们是按照自己吃的分量打饭的,基本都是‘光盘行动’。”

       学生满足的笑容是对督察组工作最大的认可,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履行好再监督职责,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相关机制,为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凤凰镇纪委:开展“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督查,全面保障工作效率与质量
广西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涉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