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作者:赵静静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 3月3日,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

会议现场    文庭庭摄

    3月3日,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兴志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四届县委全会和县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县工业和信息局、县医药总公司、县物资总公司、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县党史县志研究室、县妇女联合会等9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党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把握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决策,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战略作用,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及全州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围绕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部门的巡察,要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国有企业的巡察,要重点关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廉洁风险防范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三类问题对自然资源部门的交叉巡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上下联动有关部署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联动巡察,把交叉巡察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一要找准监督标尺,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二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巡察办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监督以制度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熟知掌握有关规定,严格遵循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锻造过硬素质,提升巡察队伍战斗力。参与巡察,要积极主动作为,接受考验历练,进一步锤炼过硬政治素质、提升履职能力以过硬纪律作风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被巡察单位纪检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股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州县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 劝诫党员干部放下“酒杯”
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