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3月15日,对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于2月25日前陆续公开了整改情况。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1216日2021年3月15日个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文广体旅局、县红色文化传承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卫健局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19旬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并于2月25日前陆续公开了整改情况,现集中公布如下:

       县委统战部主动认领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武装基础,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乡村振兴,落实好“千企扶千村”行动,充分利用建党节、“壮族三月三”、东山瑶族乡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等有利时机,推进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机关工作作风,规范财务管理。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章立制、长期坚持。

       县直属机关工委形成工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坚决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加强对支部书记管理,严格执行党费缴纳标准。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财务报销制度,提升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立足长效,常抓不懈,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县教育局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民主议事决策意识。加强规范局机关和部分中小学校的人事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教育乱收费整治,强化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力度,取缔无证开办补习班。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报账手续,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立全州县委教育工委,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面向高校毕业生新招聘教师1379名,强化了后备干部建设。加强控辍保学,实现“双清零”目标。

       县财政局:直面问题明责任,压实领导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全局整改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梳理完善财政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对乡镇财政所的指导,实地解决乡镇财政所的实际困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谈话提醒工作。规范经费支出管理,项目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加强党建工作,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政纪律。

       县文广体旅局: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采取拉单列表、挂账销账方式抓好整改落实。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建好村级服务中心,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机构职能整合,建好图书馆,加快村级服务中心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制定奖励制度,激励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积极性。落实管党治党,加强廉政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强化内部执行力,建立健全管人、管事工作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堵住公务用车管理漏洞。加强党建工作,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全州县文广体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红色文化传承中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修改完善了学习制度、财务制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党日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挖掘文化资源,搞好红色文化传承。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对安全事故的行业指导和督导,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强化作风建设,严防形式主义,加强文件材料审核把关。加强党组织建设,执行严格的党费收缴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机构改革后职责职能进一步理顺,做到分工明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完善“三重一大”管理及相关制度,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强化党组履职能力,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抓好队伍建设和增强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机关作风。加强对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的指导和检查,严格按照“五有”标准落实办公人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党组书记上党风廉政课,对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严肃财经纪律,确保经费支出规范。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生活会质量,推动党建活动有成效。   

       县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强化政治担当,研究制定“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两个责任”落实体系,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对重点岗位责任人进行约谈8人次。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提升组织建设,完成支部换届,正常开展党内生活。转化整改成果,努力为市场服务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融媒体中心: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习近平对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宣传核心职能加强对干部职工的量化管理,制定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考勤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政防范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报账程序,把好审核关。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增强班子的党务工作能力,加强对党员的规范管理。严肃党内的政治生活,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全中心创新守正,有‘融乃大”的新闻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县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稳步发展。

       县卫健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加强理论学习,规范党组议事规则。加强履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及时足额发放疫情捐赠物资,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严格按程序整合机构,及时变更账户。及时拨付村级卫生室基本药物等专项资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二层机构监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程序,增强审核的严谨性。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班子建设。

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全会纪实】严谨细致真风采——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工作掠影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