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勇毅前行奔赴伟大梦想——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广西卫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发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观看学习并引发热议

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唐柳倩摄)

    4月12日,广西卫视的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第一集《牢记嘱托担使命》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发通过各种形式进行观看学习并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嘱托践于行,勇担使命著华章。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组织制作的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一系列显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为壮乡各行各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振了广大干部的士气。

    “每一句嘱托饱含深情,每一帧画面凝心奋进,每一种牵挂声声入耳,每一份努力切切在心。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做到聚焦主责主业,扛起监督首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历史使命,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全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表示,行动是最好的开始,也是最好的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峰表示,壮乡大地的喜人变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派驻机构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发挥“贴身监督”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认真行使党内监督职能,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积极,推动各行各业各单位部门高效发展。

    观看完专题片后才湾镇纪委书记蒋江林激动地和身边同事讨论到:“伟大的事业都是拼出来的,我们要将个人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立足岗位积极传承和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同时,把自己的微薄之力融进壮美广西建设发展中。”

    “过去一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成功引进‘阳光玫瑰’等葡萄新品种的同时,因地制宜办起了农家乐、小超市、民宿等,人均收入大大增加。我们站作为群众家门口的‘监督直通车’,参与监督村两委民主决策、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各项强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村风村貌焕然一新。”看完专题片,毛竹山村廉情工作站联络员王海荣自豪地说道。

    当前,全州县大力推进清廉全州建设,正通过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政治和社会生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不负总书记的深情和期望,始终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与激情,奋斗与奉献,以更昂扬的心态和更扎实的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全州力量,以奋进者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州县开展专项监督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纪检人·镜头│全州: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