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林业补助项目 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陈燕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到石塘镇开展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会议精神,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到石塘镇开展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进村入户查看生态公益林补贴政策落实到位情况,深挖细查是否存在监管缺失、挪作他用、贪污私分等情况,保障惠民政策补贴落实落细到位。
       “公益林的申报、审批、公示等程序是否按要求严格把关?补助资金是否通过‘一卡通’发放?卫星定位、测量、勾图等与实际申报面积是否相符?”
       “所有的程序,我们都在相关村委进行公示,补助资金都是经林业部门审批通过后通过银行打入村民的一卡通账户中,卫星测量、勾图和验收也都是根据申报的实际面积、位置进行开展工作的。”
       面对纪检监察组的提问,石塘林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通过采取“听、看、问、查、访”等方式对落实生态公益林补助政策过程中的申报、审批、发放等重点环节,以嵌入式跟踪问效林业项目工作,发现石塘镇存在问题2个,督促其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林业项目管理体系、加强林业项目资金发放管理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林业惠农政策有效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整治林业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背后的微腐败问题,加强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找准‘病灶’,靶向治疗,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右一)听取工作汇报及查看卫星测量定位系统

纪检人·镜头│全州: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
凤凰镇纪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